MAGIC

The initial world (最初的世界)(壹)

雪莱 多斯
这是雪莱和自己的孩子第一次回到德国――自己的故土。渡船跨越浩渺的英吉利海峡,再进行了漫长的火车之旅,她有些疲倦地揉着太阳穴,微微眯着眼,长久地望着久别重逢的地方。还好哥哥的妻子娜塔莎已经来火车站接她们,雪莱热烈地拥抱了她,带着雷漫斯坐进了汽车。
车窗外可以听到明朗的蝉鸣,夕阳的晚霞透过窗户的玻璃照在车中少儿的脸颊上。雷漫斯渐渐有了睡意,靠在母亲的肩上,母亲轻抚了的头发,说道“睡吧,到了会叫醒你的。”
雪莱望着街道,街上的行人却并不多。喜静的柏林不似英国伦敦那般繁华热闹,她记忆中的母国就是饱经沧桑的。自从普鲁士的统一了德意志帝国开始,就始终是以雄厚的工业为主体。从没有似法兰西的那般的浪漫多情,也似没有英国的那般的满腔热血,有的只是日耳曼人的严谨与细致。
她长长叹了一口气,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道从眼前前缓慢驶过,心里莫名空落落的。
家很快就到了,三层式洋房结构,曾经有个漂亮的小花园,不过早已因为多年未打理而荒废了。
雪莱舒了一口气,叫醒雷漫斯,二人一同下了车,先去了车后拿箱子,娜塔莎也来帮忙。进入屋子后便看到父亲坐在轮椅上,母亲推着他。“父亲”丽莎娜接到父亲病重的信便从英国急忙地赶了过来。
父亲没有明显的反应,只是不以为然地说了一句“你来做什么。你嫁了麻瓜,还叛了国,还有什么脸面来见我!”
雪莱睁大了眼睛,父亲的话有若惊雷炸响,泪水不由自主地涌上来。她狠狠咬了一下嘴唇,硬生生是把这忧伤的情感哽咽在喉咙里。
“父亲,您这样我怎么能够不回来呢?到底,我还是您的女儿啊……”
“女儿?!”父亲冷哼了一声。
“当初我不过是追随爱情,又何谈叛国,而且他,麻瓜与我们有做何分别――”
父亲身后的母亲皱起眉头,示意雪莱不要再多说。雪莱领会了母亲的意思,并没有再多话,望着母亲把父亲推到餐桌旁。
晚餐已经备好了,雪莱忍不住回想起了过去――虽然物质匮乏但是却一家人却能在一起共进晚餐其乐融融的画面。
雪莱原是有两个哥哥,现一个去应了征丽,而另一个早早成家立业。餐桌上并没有人说话,雪莱拘谨地拿着刀勺喝着碗中的汤。母亲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“雷漫斯,多吃一些,好好尝尝外婆的手艺,你还从来没吃过呢!”她笑起来时已经有了深深的皱纹,往日的风韵却仍然依稀可见。
一旁的父亲对于餐桌上的一切都仿佛置身事外。他吃完盘子里的东西,有意回房,母亲刚起身,父亲就挥手拒绝了。
“你们聊天,我就听着。”雪莱在回家后第一次露出了笑容。“雷漫斯,其实你拥有这世上最好的外公。”
“少来这一套。卡特,送我回房。”
母亲没有起身,“你就不愿意和孩子多待一会儿。真是老顽固!”
“那我自己回去。”父亲用力推车轮子,母亲最终还是陪父亲进了房间。
偌大的客厅只剩下雷漫斯和自己,雪莱望着跳动的烛光,忽明忽暗,家里还是没有改掉用蜡烛的习惯。
雷漫斯一声不吭地望着身旁的母亲,“外公这是怎么了?”
雪莱用极为柔和的声音做答,“外公身体不好,所以心情不太好。”
母亲很快就从房中出来了,“雪莱,我不知道他会这样,他太相信他的演讲了,他的话让他甚至可以抛弃自己至亲的人。雪莱,现在时局动荡,战争不知道何时就会降临。你还是尽快回去吧,你父亲这里有我和娜塔莎照顾。不用担心的。”
丽莎娜凝视着母亲,她的眼中有了些许泪花。“母亲,父亲他怎么会这样……。不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是吗?就像以前那样,是吗?”,卡特点头,抹去雪莱的眼泪,母女二人相拥在一起。
雷漫斯来到她们身边,“外婆,您也一定要注意身体,外公也是。”母亲轻扶着雷漫斯的背,将她拥入怀中,“外婆真的真的很爱你。”
“我也是……”雷漫斯安静地闭上了眼,趴在外婆的怀中。
雪莱的思绪一下子回到多年前的那个夜晚。

在学校放假期间,一家五口人总会聚在一同分享着一天中的趣事。哥哥们总会捣蛋,父亲就负责好好收拾她们,她和母亲则在一旁隔岸观火。
那时的父亲是个多么好的人,在魔法部担任部长,却从不会因为繁忙的工作而忘记家人。每晚都会和家人一起吃饭。因为有了这样的父母,雪莱有着快乐令人艳羡的童年。

父亲自从那次晚饭后就再没有和雪莱说过话,家中氛围压的雪莱喘不过气来。那是她在家中的最后个夜晚,她来到父亲的房中,父亲手中安然躺着一本书。雪莱走近,父亲才察觉到她,他当真身体不及当年了。
父亲摘下眼睛,“雪莱,你来做什么?”
“身为女儿进入父亲的房间难道还需要理由吗?”
父亲颤抖着双手将书砸到了地上,“如果你心里还有我这个父亲,当年就不会和那个英国麻瓜结婚了,你快滚出我的房间,滚!”
雪莱惊恐地看着这个陌生人,“父亲,是什么让你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!是什么,让上帝保佑他!”
父亲连着身体也开始颤抖起来,愤怒让他失去了理智“钻心剜骨“。

雪莱全身顿时被无比的剧痛吞噬,她尖叫出声来,倒在了地上。
“你疯了吗?你怎么可以施不可饶恕咒!”母亲突然冲进来,不可思议地大叫着。
父亲举起颤抖的手,停下了咒语,“雪莱,你走吧!别让我再见到你。”
他疲倦地靠在椅子上,不再说话。
第二天很早丽莎娜便带着雷漫斯出了门,也没有再麻烦娜塔莎――虽然去火车站的路程并不近。

评论

热度(1)